团学组织

当前位置:首页>>团学组织

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

发布时间:2020-08-28   浏览次数:0

河北师范大学学生社团是我校学生根据成长成才需要,结合自身兴趣特长,在校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开展活动的群众性学生团体。我校目前有学生社团104个,分为兴趣爱好类、思想理论类、学术科技类和社会公益类四大类。我校学生社团以具有思想性、艺术性、知识性、趣味性、多样性的社团活动吸引广大学生积极参与其中,是丰富我校学生课余生活,活跃学校学习氛围,繁荣校园文化的重要力量。

一、兴趣爱好类

兴趣爱好类社团共计41个。各社团内兴趣爱好相投的同学组织开展相关活动,相互切磋、发展自己、不断进步。扶梅戏曲社进行戏曲讲座、戏曲排练;炽魂散打队组织社员训练打卡,举行强身健体类活动。社团成员在发展兴趣爱好的同时丰富自身课余生活、繁荣校园文化。

二、思想理论类

思想理论类社团共计4个。成员将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与时代发展、社会实践、学生成长相结合,推进我校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载体创新和方法创新。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青年研习社定期举行讲座、探讨会,促进社团成员在参加活动的过程中形成科学的人生观、价值观。

三、学术科技类

学术科技类社团共计40个。社团成员通过对专业学术、科技问题等进行探讨,促进对专业性知识的了解,提高科学文化素养。数学爱好者协会定期举行活动,进行数学相关知识的解答,提高了大家对数学的认识了解;生物爱好者协会举行竞赛活动,普及生物知识,让社团成员的专业性知识得到不断的扩充。

四、社会公益类

社会公益类社团共计19个。社团成员热衷于公益服务,乐于自愿服务,以高尚的思想觉悟、高度的社会责任感自觉自愿地为学生和社会提供无偿援助,为我校学生接触社会、服务社会以及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创造了良好的平台。如“晏阳初”三农学社举办三下乡、支教活动;春雨爱心社进行募捐、研讨会等扶危济弱、助力脱贫活动。

百团大战


戏曲文化进校园


社团巡展

社团嘉年华

河北师范大学社团管理部2020级新生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