团学组织

当前位置:首页>>团学组织

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

发布时间:2020-08-28   浏览次数:0


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成立于2008年,于2011年9月独立建制,是校党委领导、校团委指导下的以弘扬人道主义精神、普及卫生急救知识、组织健康基础教育、专注于我校师生身心健康发展、促进校级文明建设为宗旨的优秀学生团体。

部门介绍

一、综合办公室

综合办公室是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的中枢职能部门,主要负责红十字会的外部联系和内部管理工作。主要职责有:制度建设、后勤保障、文案整理、对外联系、网络宣传、组织团建、物品管理等工作。

二、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

石家庄市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大队河北师范大学分队,是河北省高校中成立的第一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伍。


三、防艾部

防艾部始终坚持以“同伴教育”为主体的“参与、体验、分享型”的活动形式,配合以“同理心-非暴力沟通-非评判、不歧视”的主题与积极态度。


四、医疗救护部

医疗救护部贯彻“人道、博爱、奉献”的百年红会精神,关心广大师生的身心健康,并由此展开一系列以服务同学为主的精彩活动。

河北师范大学红十字会2020级新生群